塑料手柄产品外观不良改善---第79期

塑料手柄产品外观不良改善---第79期

作者:振业注塑 罗老师

产品信息

品名:手柄

材料:ABS15E1

颜色:本色

模穴数:1 X8

制品重量:8.3g

注塑工艺

注塑机吨位:80T ,

螺杆直径:Φ25mm  ,

炮筒温度195℃-235℃,

模温设定:后模:冻水,前模:模温70度

成型周期:65秒″,使用4段射速及1段保压

产品后加工

三板模,潜水进胶模具,产品外观要求高,由于产品表面要电镀,水口需非常平整,不允许有高出,出模后装泡沫隔板,

产品品质要求

产品为外观功能件,品质要求高,产品不允许有刮花、料花、欠注、披锋、结合线等可见缺陷,尺寸必须在图纸范围内,

品质不良信息

生产中产品表面有拉伤、凹凸点不良,出模后需要员工逐个挑选,,不良率40%,产品不可接受。

案例分析、改善过程信息

1、 产品凹点及拉伤、结合线过大分析

1) 由于此处胶位较厚且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要调气纹,前模接模温70度,所以需要大的压力保压才能不缩水,

2) 由于后模运水只有模仁通水,型芯是镶件无法通水,前模只有一组运水,是延型芯四周通水,产品靠主流道边没有运水,如压力过大,产品过饱,会出现顶白,出模时产品会有拉伤,

3) 由于进胶点设计不合理,导致调机困难,气纹难调,调好气纹后结合线深,电镀不合格,

4) 由于时三板模,后模装有4个尼龙拉塞,前模水口拉丁斜度不够,导致在开模过程中需要大的压力,有粉末吸附在模具上,产品出现凹点。

5) 产品脱模斜度不够,导致出模困难,出现顶白,现斜度为1.8

2、具体改善对策:

1) 在前模加一组运水,使前模温度恒温,

2) 对前模水口拉丁,加斜度,使水口拉力变小,

3) 更改产品进胶点,之前进胶在胶位薄的地方,现改到胶位厚的地方,以便调缩水和结合线,

4) 把模具拉塞改为开闭器,防止由于胶塞受力产生的胶粉,

5) 增加产品内测脱模斜度到2.8,

6) 增加模具排气

3、改善后成果展现:

经过上述几个方面的改善,产品品质合格,生产过程缩水、凹凸点、拉伤、顶白不再出现,周期由原来的65秒,提升到55秒,不良彻底改善。

本文由振业注塑汇原创发布,转发请备注由来!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,与本站无关。其原创性、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http://vnetpros.com/style/images/nopic.gif
我要收藏
赞一个
踩一下
分享到

分享
评论
首页